首页 | 校园快讯 | 学校概况 | 教学科研 | 德育教育 | 党团建设 | 学习天地 |

您所在的位置: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 学校概况 >> 学校简介

校训校风
校训:立至和 行至美
校风:行有规 思无疆
教风:教有道 育无界
学风:知有尽 学无涯

学校概况
·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校务公开栏
·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相关简介
· 麻章区实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中..
·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荣誉册
·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之校园风光
·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章程
· 麻章区一中与实验学校开展“千校..
· 湛江市麻章区一中实验学校2005年..
· 学校简介

学校简介
  点击数:55919

学校简介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创建于1987年,是一所集小学、初中为一体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占地面积14650平方米,建筑面积18200平方米,现有教职员工150多人,在校学生3000多人。学校位于湛江市麻章城区中心,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布局合理,初具现代校园特色,教室均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和空调,功能室齐全先进,学生公寓配套完备,配备空调,专人管理,是求知成才的理想园地。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面向全体学生,积极推进素质教育,造就了一支治学严谨、博学善教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学历达标率达100%,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达90%以上,中教高级职称多人。学校设立奖优扶贫基金,培养少年英豪。实行封闭式管理。凭借着麻章区教育局立点我校为新一轮课堂教学改革试点学校的良好契机,全面实施课堂改革。在近三年中,我校的中考成绩及历次统考成绩均居全区前列,得到了上级领导、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认可。近年来,学校被评为广东省安全教育示范单位、广东省健康教育示范单位、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湛江市文明单位、湛江市中考先进单位、湛江市诚信教育先进单位、湛江市交通安全示范单位、湛江市卫生先进单位、麻章区中考先进单位、麻章区双优学校,学校党支部连续十几年被上级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

    教育要发展,特色是生命。为了培养造就创新型人才,我校以“和美教育” 为主题的特色文化建设为抓手,奉行“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宗旨,秉承“立至和,行至美”的校训,倡行“行有规,思无疆”的校风,“教有道,育无界”的教风,“知有尽,学无涯”的学风,以“品行端美,智能卓美,身心健美,个性优美” 为育人目标。引领学生“养德乐和,正行共美”,人人倾心于“家庭、环境、规范、榜样、活力”五维修德,个个争当“四美八星”和美少年;“和美课”,倡行人人都有“美课程”,引领个个都创“课程美”; “和美社团”活动让学生生活更丰富,个性更优美。

    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全体教职工将努力实施“质量立校、安全护校、文化强校、育人为本”的办学方略,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不断为创办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名校而努力奋斗!


 

学校创办史

  潘伟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创始人之一,湛江市麻章区知名人士,麻章区实验学校董事会董事长、学校党支部书记,全国商业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民办教育家,广东省优秀共产党员,广东省新长征突击手,湛江市第八届人大代表,湛江市社会力量办学先进工作者。

为教育事业多作奉献

    他本人是一名医生,30多年来,一心扑向“悬壶济世,救死扶伤”的本职工作上,赢得人们的信任,因此,每天顾客盈门、应接不暇。接触的人多了,除了治病外,对许多民情亦有所觉察。

    1987年,国家的改革开放继续深入发展,神州处处充满着一片旺盛的生机。湛江市是国家第一批开放的城市之一,地处祖国的南疆,交通方便,地理位置、环境条件得天独厚,尤其是麻章镇,属交通咽喉要道之地。因此,许多投资者、商人以及个体劳动者均云集于此。这样,流动人口多了就出现了一个难题——孩子上学读书的问题。于是,就这个问题,本人作了一次社会调查。结果得悉:仅麻章镇每年小学毕业生有1500多人,全镇三所中学,招收学生仅1000人左右,尚有几百人不能进入中学就读。这些不能上学的孩子,命运将怎样安排他们呢?据了解,不少的人饱食终日无所事事,整天流于街头巷尾,或结集玩耍,或抽烟喝酒,或聚众赌博,或打架斗殴,或偷鸡摸狗……长些以往,后果不堪设想!于是,他的脑际间总是回响着那么一句话:救救这些孩子吧!他想,医生只能救死扶伤,治病救人,拯救不了这些孩子,只有学校才能救得了他们!因此,他就产生了办学的念头。

    1987年3月,他就向麻章镇政府递交办学征地报告,得到政府的大力支持。在没有校舍的情况下,政府领导同意将镇贸易公司大楼租给学校作办学之用。这样,当年秋季就正式招生上课了,学校命名为“群信中学”。

    虽然开学了,但校舍缺乏,设备简陋,师资不足,对教学影响甚大。尤其是征地建校舍,需要大量资金,一时束手无策。为解燃眉之急,本人就四处走访,扩大股价投资。经过一番的努力,陆续发展了梁振盈、扬拾九、陆树安、韩复珍、林文能、吴秀明、吴国华、潘春光等热心教育事业的人参股。资金问题解决了,就着手兴建校舍,购置设备。1988年,第一幢教学楼竣工,投入使用。

    1989年国家大力推行职业高中教育。本校被批准办职业高中以及短期训练班,生涯得到改善。为充实办学基础,继而扩建和装修第一幢教学大楼,之后再建一幢综合楼和一幢科学楼,近几年又新建了师生宿舍楼及办公楼等。逐步办起物理仪器室与实验室、化学仪器室与实验室,党、团、队活动室,还有音乐室、计算机室、舞蹈室、图书室、阅览室、多媒体电教平台等各种教学功能室。

    1987年的群信中学至1989年的群信职中,以及今天的麻章区实验学校,可谓从无到有,从小到,从简陋到完善。现在学校拥有办学基地15亩多,校舍9600多平方米,设有小学部、初中部和中职部,学生达1500多人,教职工80余人。不少教师被评为镇级、区级和市级先进工作者,还有的荣获省、市、区、镇级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学校团委曾6次被评为区、市级先进团委,学校党支部连续9年被评为先进党组织,学校被评为区级文明单位和麻章区“双优”学校、中考先进单位、安全文明小区、讲文明树新风军民共建新城区先进单位,2005年又被评为全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等光荣称号。

    十八年来,学校不但解决了麻章区广大适龄儿童入学难的问题,而且还为湛江市的“普九”和“职教”作出了一定的贡献,并为社会培养、造就和输送了一大批人才。据统计,已有5000多名毕业生奔赴各条战线、各个行业,为建设特色的社会主义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展望未来,前程似锦。麻章区实验学校正以她矫健的步伐前进在那辉煌的大道上,为祖国培养和造就更多的有用人才。学校董事会将为教育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粤ICP备06025291号 Copyright© 2005-2027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城区民乐东街6-8号 电话:(0759)3301167、3302129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