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学校概况 | 教学科研 | 德育教育 | 党团建设 | 学习天地 |

您所在的位置: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 学校概况 >> 湛江市麻章区一中实验学校2005年十大喜事

校训校风
校训:立至和 行至美
校风:行有规 思无疆
教风:教有道 育无界
学风:知有尽 学无涯

学校概况
·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校务公开栏
·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相关简介
· 麻章区实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中..
·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荣誉册
·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之校园风光
·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章程
· 麻章区一中与实验学校开展“千校..
· 湛江市麻章区一中实验学校2005年..
· 学校简介

湛江市麻章区一中实验学校2005年十大喜事
  点击数:12369
    一、我校坚持勇于实践、敢于创新,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条件逐步规范化,学校已形成“四化”校园,在麻章区教育局积极支持和推荐下,本校被评为全国民办教育百强学校,潘伟校长被评为全国优秀民办教育家。
    二、全校师生形成讲文明、懂礼貌,扶弱助困的氛围,好人好事层出不穷,我校被评为湛江市文明单位、湛江市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集体,团委书记张万容被评为湛江市青年志愿者行动先进个人。
    三、学校注重安全教育工作。师生没有出现严重的安全事故及违法乱纪现象,我校被评为湛江市道路交通安全“五进”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政教处李标主任被评为市道路交通安全“五进”宣传先进个人。
    四、本校硬软件达标,受到麻章区教育局领导的赞扬,成功地通过了麻章区一级学校的评估,学校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时期。
    五、我校中考成绩喜人,总平均分名列全区初中第一,提高分排名全区第一,达标分排名全区第一,语文、政治单科平均分名列全区初中第一,学校再次被评为麻章区中考先进单位,陈妙玲副主任被评为市中考先进个人,李标、陈景禄主任被评为区中考先进个人。18%考生被区一中高中部第一批录取,76%考生分数达到市普通高中录取分数线。小学部有20%考生考上区一中初中部,有2名考生数学考满分。中专部学生100%毕业,100%就业,受到用人单位的欢迎。
    六、教师在教育教学活动中有声有色,成绩喜人。陈妙玲老师获全国《教师报》第七届教学教育论文一等奖,张万容老师获省第二届中学体育教学评比二等奖,王泽连老师获省生物联赛辅导二等奖,李标老师荣获市心理健康教育论文一等奖,王泽连、郭少玲、梁秀梅、吴海花、梁少丽、容梅、欧小艳、黄秀梅、左晓倩等老师获区新课标教学论文或教学竞赛一、二等奖。
    七、学生各学科竞赛硕果累累。林兆福、陈志聪、江海珊同学获全国奥数竞赛三等奖,陈水英同学获省初二生物联赛二等奖,陈培智、简金华、梁浩桐、冯慧娴、冯爱娣同学在全国初中数、理、化、英等学科竞赛中获区二等奖,罗凯生、黄玲玉、冯慧茵同学获省育苗杯二等奖,陈锦盈等7名同学获省育苗杯三等奖。有10名同学分别获市第四届“小海欧”杯美术作品赛一、二、三等奖,陈婷婷等4名同学参加省第二届“粤星杯”作文赛分别获区一、二等奖。
    八、学校投入30多万元更新电脑、音乐教学设备及图书,新建文化长廊,校园文化气氛浓厚,校园100%建成硬底化,育人环境进一步完善和优化。
    九、我校开创麻章区首个《平安和谐看麻章》开心广场,演出取得成功,并组织文艺下乡,受到广大群众的欢迎。本校出版了教师文集和学生文集。
    十、我校经过一番努力,成功开通了学校网站(网址:http://www.qunxin.org,电子信箱:qunxin@qunxin.org),并且在办公、管理、教育、教学和师生活动中充分应用校园网的优势,提高各项工作的效率。

粤ICP备06025291号 Copyright© 2005-2027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城区民乐东街6-8号 电话:(0759)3301167、3302129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