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学校概况 | 教学科研 | 德育教育 | 党团建设 | 学习天地 |

您所在的位置: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 学校概况 >>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相关简介

校训校风
校训:立至和 行至美
校风:行有规 思无疆
教风:教有道 育无界
学风:知有尽 学无涯

学校概况
·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校务公开栏
·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相关简介
· 麻章区实验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中..
·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荣誉册
·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之校园风光
·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章程
· 麻章区一中与实验学校开展“千校..
· 湛江市麻章区一中实验学校2005年..
· 学校简介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相关简介
2022-09-01   点击数:13483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简介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创建于1987年,是一所集小学、初中为一体的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占地面积14650平方米,建筑面积18200平方米,现有教职员工150多人,在校学生3000多人。学校位于湛江市麻章城区中心,交通便利,环境优美、布局合理,初具现代校园特色,教室均配有多媒体教学设备,功能室齐全先进,学生公寓配套完备,专人管理,是求知成才的理想园地。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为本,和谐发展,面向全体学生,积极推进素质教育,造就了一支治学严谨、博学善教的师资队伍。现有教师学历达标率达100%,其中本科及以上学历的达90%以上,中教高级职称多人。学校设立奖优扶贫基金,培养少年英豪。实行封闭式管理。凭借着麻章区教育局立点我校为新一轮课堂教学改革试点学校的良好契机,全面实施课堂改革。在近五年来,我校的中考成绩及历次统考成绩均居全区前列,得到了上级领导、家长和社会的一致认可。

近年来,学校被评为广东省安全教育示范单位、广东省健康教育示范单位、广东省五四红旗团委、湛江市文明单位、湛江市中考先进单位、湛江市诚信教育先进单位、湛江市交通安全示范单位、湛江市卫生先进单位、湛江市依法治校示范校、麻章区中考先进单位、麻章区双优学校,学校党支部连续十几年被上级党委评为先进党支部。

教育要发展,特色是生命。为了培养造就创新型人才,我校以“和美教育” 为主题的特色文化建设为抓手,奉行“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基”的办学宗旨,秉承“立至和,行至美”的校训,倡行“行有规,思无疆”的校风,“教有道,育无界”的教风,“知有尽,学无涯”的学风,以“品行端美,智能卓美,身心健美,个性优美” 为育人目标。引领学生“养德乐和,正行共美”,人人倾心于“家庭、环境、规范、榜样、活力”五维修德,个个争当“四美八星”和美少年;“和美课”,倡行人人都有“美课程”,引领个个都创“课程美”; “和美社团”活动让学生生活更丰富,个性更优美。

展望未来,我们豪情满怀。全体教职工将努力实施“质量立校、安全护校、文化强校、育人为本”的办学方略,团结拼搏,锐意进取,不断为创办高质量、有特色、现代化的名校而努力奋斗。


粤ICP备06025291号 Copyright© 2005-2027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城区民乐东街6-8号 电话:(0759)3301167、3302129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