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学校概况 | 教学科研 | 德育教育 | 党团建设 | 学习天地 |

您所在的位置: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 学习天地 >> 王美静 >> 课改生活

校训校风
校训:立至和 行至美
校风:行有规 思无疆
教风:教有道 育无界
学风:知有尽 学无涯

作者专栏
李冬燕
冯慧娴
谢元晟
叶丹
陈秀秀
谭艳馨
陈俊飞
吴婉怡
廖秋娃
王美静
谢泽娜
郑媛君

课改生活
王美静
2016-07-16   点击数:12792
                                                            课改生活


                麻章区实验学校八(2)   王美静

 

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我们相聚在这个美丽的地方——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开启了人生新篇章。

初进校园时,我有些不适应。习惯了课改前的黑白色——不用思考,老师会给出答案;不用互问,老师会帮助解答;不用动脑,老师会授予知识。学习好像只是老师的事情,习惯了所有的现成,课堂上被动地听,被动地记,被动地写,我们就如同一个个被操纵的机器人,我感到学习是多么的枯燥和乏味。

而课改却把课堂的主动权交给了我们。这如同一缕阳光,打破了这单调的黑白色,迸发出绚丽的色彩。

课改生活是绿的---是我们课堂上最初而且是最耀眼的绿。那一抹绿让我感受到了蓬勃向上,让我振奋不已。我开始学会独立思考,在自学的过程中,遇到困惑与疑难,与组员相互交流并解决。渐渐地,懂的知识多了,成绩也提高了。

课改生活是红的——是充满热情与干劲的红。讲台上,我们勇敢地向同学们讲解所学的知识;讲台下,我们认真汲取知识,并做好笔记,圈出不能理解的知识点,也有同学大胆地提出自己不同的见解,补充台上同学讲漏的知识,完全打破了“老师说的都是对的,绝对服从老师的答案”的局面。课堂上我们变得热情,变得活泼,变得积极了。我相信,我们的课堂改革会愈发的红红火火,蒸蒸日上。

课改,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色彩,给我们成长注入了新的血液,给我们的青春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评语:本文语言平实,小作者就像叙述家常一样把自己在课改中的感受娓娓道来。每段都有不同的内容,却又被小作者的课改生活统领。

                                                                                          指导教师:杨志英

 


粤ICP备06025291号 Copyright© 2005-2027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城区民乐东街6-8号 电话:(0759)3301167、3302129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1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