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快讯 | 学校概况 | 教学科研 | 德育教育 | 党团建设 | 学习天地 |

您所在的位置: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 党团建设 >> 潘伟 >> 群众满意是工作的标准

校训校风
校训:立至和 行至美
校风:行有规 思无疆
教风:教有道 育无界
学风:知有尽 学无涯

作者专栏
潘伟

群众满意是工作的标准
潘伟
  点击数:9867

    我校为了使先进性教育活动成为群众满意工程,使各项工作真正取得实效,党员干部受到更多更好的教育,群众受到更好更方便更实惠的受益。党支部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努力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坚持以群众满意是工作标准,持续创新地开展各项工作,让群众切实感受到先进性教育的成效。
    一、坚持依靠群众,开门搞教育。
    党员是否保持先进性,是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群众最有发言权。只要坚持走群众路线,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充分相信和依靠群众,先进性教育活动才会有坚实的群众基础。我们动员和组织群众广泛积极参与,得到群众的真诚帮助和支持,接受群众的监督,作为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举措。
    群众评议,接受教育。本校开展“群众评党员干部活动”,把15位干部和33位党员置于群众的监督下。全校80多名群众对干部和党员进行民主评议。评议方法采用设意见箱、组织无记名提意见、找访群众、召开群众座谈会直接提意见等方式。通过群众提意见和建议,共收到群众书面意见和建议共70条,针对领导干部和党员存在工作效率不高、工作作风不实,领导办事不公等问题,这就使党员干部弄清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的整改,明确了努力的方向。
    开门教育,畅通民意。为了准确掌握校情民意,校党支部广泛开展了“18人建言活动”。党支部挑选了教龄3年以上、有工作经验、敢讲敢说且有责任感的教工,广泛征求对行政干部和党员的意见和建议。校党支部发出了征求意见表和开设每7天开封意见箱,群众积极参加建言活动,提出了许多宝贵意见和建议,架起了联系群众的桥梁。
    二、重点抓住整改,转变工作作风。
    作风正才能形象好,形象好才能得民心。在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校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认真对照党章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联系党员干部的实际,边学边改,突出重点抓整改,切实转变作风,树立立党为公,服务教育教学,服务群众的良好形象。
    亮出身份,真情服务。为推进转变共产党员的作风,让党员接受群众监督,经区、市组织部门批准,全校党员都佩带共产党员标志上
岗。在全校党员(含外来党员)佩带共产党员标志(有党旗、有共产党员标志的上岗卡)开始时,引起群众的反应,使党员时时刻刻能发挥作用,又时时刻刻接受群众监督。开展党员责任岗活动后,党员率先做到扎扎实实为群众服务,踏踏实实地工作,树立了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纪律严明的好形象等。
    刹歪风,树正气。针对一些党员干部比较反映突出的问题,校党支部决定,狠刹空谈风、浮夸风、粗暴风等不正之风,要求党员干部说真话、办实事、求实效,坚持抵制空谈风;树立正确的业绩观,不搞形式,不搞浮夸;以“爱和责任”做好本职工作,要为人师表,不变相体罚学生,坚决杜绝“粗暴风”的不良作风,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问题,细化学校各种矛盾,诚心诚意为群众服务,得到广大师生的好评,群众反映说歪风不见了,正气就上来了。
    重塑形象。全校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重塑良好形象。一是通过整改,把一年之久饮水按金及时送回给12位教工手中;二是曾因脾气暴躁、性格冲动的党员变为待人诚恳、宽以待人,作风上有明显的转变;三是原来经常打私彩的党员,调整心态,改变方向,不但断了私彩,还劝那些打私彩的同事与私彩讲“拜拜”;四是兑现奖教奖学的奖金,使教师教学干劲足了;五是及时做好安全隐患工作,促办加高栏杆,做了60多个上床梯,修好20多个消防箱等,使师生工作、生活等方面有了安全感;六是党员干部深入教育教学工作第一线,了解教师教学中的问题和学生学习情况,建立师生交流沟通的桥梁等,受到师生的欢迎。
    三、重点解决好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在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上下功夫。
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必须始终坚持立党为公、办事为民,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努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努力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
    情系群众,办好实事。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动真情、出实招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全校上下兴起了为民办实事、做好事的热潮。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党员做好事、办实事3000多人次,达100多件,群众从一件好事实事中亲身感受到了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实效。特别是党支部与校团委进一步建立健全志愿者协会,以党团员为主体,成立了帮困等8个中队,其中义务清理卫生死角达8000多人次,清理垃圾12立方米;义务监督900多人次;为五保户、孤寡老人义诊和服务76人次,送医药费及生活和食品达1800元;为群众义演和文艺下乡4场,观众达4000多人次;为特困生捐款5400元,学校也给其减免学费40000多元;还义务维修桌凳80多张。
    此外,党员在紧急关头时主动站出来。如在防台风工作,除积极保护师生人身安全外,还冒风保护绿化,保护教室门窗做了大量工作,还为学校义务通讯、办事等,无偿用自己摩托车达40次合150多公里等。


粤ICP备06025291号 Copyright© 2005-2027 湛江市麻章区实验学校 版权所有
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城区民乐东街6-8号 电话:(0759)3301167、3302129

粤公网安备 44081102000015号